close

plurkwall.jpg

其實

這篇是上一篇的延伸

因為今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有感而發

 

我一直覺得

噗浪的設計很有趣

可以不離開自己的網頁

但卻與很多不同的網友交流

你追蹤了一個人的噗

在他的噗裡回應

當然也有這個人其他的朋友回應

就醬

即使你不出家門

卻仍然可以接收得到新的訊息

如果說部落格是一對多的冷氣

那噗浪就是多對多而且人人都可以當主機

但是卻也因為這樣

噗久了就忘了

因為不出家門以為世界就是自己的

而忘了其實噗浪是由很多人的世界一起組成的

在自己的噗當然可以想說就說

甚至你不想看到誰就不追蹤或是封鎖就行了

但可能因為都是在自己頁面顯示的關係

連已經到了別人家裡回噗也跟在自己家一樣暢所欲言

忘了到別人家就不只有自己的朋友了

又或者

文字能表達的語氣本來就不明顯

有時太過或不夠原本就取決於接收者的理解

常常會發生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情況

不然網路上也不會常常有筆戰的發生了

 

今天我有一則噗內容是這樣

"噗浪把世界串聯起來了"

因為我在噗浪有巧遇舊朋友的驚喜

也有認識新朋友的新奇與憧憬

當然當然

最多期待的是兩個互不認識的朋友在我的噗浪裡認識了

我很以我擁有這些會交朋友的朋友為榮呵

但是

網路是一個很開放的世界

不管熟不熟請別忘了禮貌

要說一句嚴肅的話後面就加個笑臉

若真的笑不出來

就在自己家說就好

自己的家裡怎麼撒野也不會有人坎普練的

 

希望我的每個朋友都噗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