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Inception上映狠久了

看完果然沒讓我失望

幻想。。。夢境。。。現實。。。

非常非常對我胃口柳

 

是夢境還是真實?

從開始到結尾都一直在問自己

因為得再三確認才能確保接下來的劇情看的懂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看到結局時還是感覺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

得快把IPHONE拿出來檢查一下才能確定自己不是在夢裡面

像是電影中有提到

造夢者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圖騰"

要用圖騰才能分辨自己是在夢境還是現實中

那我的圖騰應該是IPHONE吧(笑)

然後我很對不起李奧那多的地方是

在這部片裡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被喬瑟夫拉走了

如果當初我有看戀夏500日的話早就愛上他了吧

笑起來眼睛瞇瞇的男生一直都是我的菜呀

(這段還是要補一句:李奧納多真的演的很棒也很帥啦!!)

一開始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劇情和李奧納多以外

就是片中在夢境的場景了

對我這裝置藝術加科幻控來說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尤其有一幕是在無重力的飯店走廊

喬瑟夫在其中飄來飄去的

剛剛孤狗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場景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圓滾輪

整個場景一邊滾動著然後演員才在其中拍攝的

另一幕很震撼的是在李奧納多跟新的造夢者解釋夢中的世界

他們坐在路邊的咖啡座上

然後周邊開始爆破

看到這裡我莫名的就HIGH了起來

雖然在預告裡已經看過很多次了

 

看到結局時感覺跟隔離島有異曲同工之妙

(寫到這才想起還欠一篇隔離島還沒寫。。。)

開放式的結局會讓人有"OH。。。"的FU

然後轉念一想又會想說"我真猜不透你阿阿阿。。。"

一定要看第二次的

 

最後要說的是看完我又想多學英文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翻譯的真不是太好

如果是用英文理解一定會覺得更好看的

還有中文片名怎麼可以翻成這樣。。。(流淚撲倒)

還是原片名Inception好多了

比較符合劇情吧

 

100730

最近又和很多看過的人討論到結局的部份

幾乎大家都會問到

 

最後柯柏到底是不是真的回到現實了?

我的想法是

有沒有回到現實又如何

因為柯柏的願望就是能回到家

能看到兩個小孩的臉

而最後他也看到了

願望也算達成

是不是現實重要嗎?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